氧氣稀薄搶時間! 泰國受困足球隊 今展開救援

受困洞穴、超過兩週的泰國少年足球隊和教練,究竟能不能安然獲救,最快在台北時間今天晚上10點會有答案。因為當地即將下起暴雨,洞穴內的氧氣也越來越稀薄,在沒有其他更有效率的救援方式之下,當局評估狀況緊急,不能再等下去了。因此台北時間今天上午10點多,第一批國際潛水救難隊帶著救援器材,潛進洞穴深處。預計要把所有人救出來,得花上2到4天。

更多新聞: 泰國少年足球隊全數救出 救援行動圓滿落幕

泰國少年足球隊員和教練,受困洞穴的救援行動,8號展開。來自國外共13名潛水專家、另外還有5名泰國潛水員、5名泰國海軍海豹成員,在肅殺的氣氛中帶著氧氣瓶和器材進入睡美人洞穴。而當局也忙著驅趕在外守候的媒體、清空洞口,騰出救難通道。

由於不清楚12名少年和教練屆時的狀況,洞口就位待命的,是每位受困者配有一個醫生、兩名護士,外加13輛救護車以及13架直升機。目前已傳出洞內氧氣越來越稀薄,足球少年隊至少2名成員和教練的狀況,已經益發危及。

除了氧氣不夠,即將而來的大雨也是問題,當局因此決定把握這兩天氣穩定的好時機,放手一搏,以兩名潛水人員一組帶出一名少年的方式,慢慢撤離。由於時間越來越緊迫,儘管潛水脫困方式最危險,目前卻似乎成了唯一的可行之道,不過泰國當局一度曾打算另謀他法,架設管道讓孩童可以直接通過。

當地救援團隊長官說:「海豹隊員會裝置一個用壓模帆布作成的管線,裡面將充滿空氣直徑將有70公分,可以用來傳遞物資或讓孩童脫困。」

目前預計進入洞穴需要6個小時,出來則要5小時,如果一切順利,8日當天時間晚間9點左右,就能救出第一人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受困洞穴18天! 泰足球隊12學童1教練全數救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