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颱「瑪莉亞」來襲 花蓮農民緊急搶收

強颱「瑪莉亞」來勢洶洶,花蓮的農民聽到消息,紛紛進入備戰狀態,除了稻農緊急駕駛收割機,搶收一期稻作外,果農也加緊腳步,派出人力,採收進入產期的高接梨,但是他們同樣陷入兩難,稻農擔心烘乾機來不及處理稻穀,果農也煩惱,還沒成熟的水梨該怎麼辦,但他們都希望,颱風最好是路過就好。

更多新聞: 「瑪莉亞」步步進逼!綠島遊客急搭船返台

天氣情朗,黃澄澄的稻穗隨風飄逸,花蓮的農民正忙著駕駛收割機,搶收成熟的一期稻作,因為瑪莉亞颱風週一(7月9日)可能侵台。

農民擔心萬一颱風一來,稻穀來不及搶收,被雨水一打,心血通通泡湯,即使來得及收割,也沒這麼多烘乾機可以處理,都不知道該怎麼辦。跟稻農一樣憂心的還有水梨果農。

一籃藍的水梨渾圓飽滿,一口咬下香甜多汁,7月是高接梨的盛產期,才剛要採收,遇到颱風攪局。

果農只能加緊腳步,先把成熟的作物採收下來,一邊暗自祈禱,這個颱風,最好是不要來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瑪莉亞」長胖 最快9日傍晚海警、10日發陸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