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0億蓋高榮屏東分院 賴揆視察預定地

屏東縣80多萬人口,卻沒有一家醫學中心級的大醫院,屏東縣長潘孟安積極催生高雄榮總屏東分院,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(7日)特別到醫院預定地,也就是屏東大武營區視察,傳達蔡總統對故鄉醫療的重視.而高榮預計投入70億元,明年(2019年)底動工,111年(2022年)就能完工啟用。

更多新聞: 「潘孟安是最好縣長」小英回楓港發紅包也輔選

用醫生的眼光,提出建議,行政院長賴清德在屏東縣長潘孟安的陪同之下,來到國防部屏東大武營區,因為這裏即將成為高雄榮總屏東分院。

賴清德特別傳達蔡總統對故鄉醫療的關心,一手催生高榮屏東分院的縣長潘孟安更是難掩激動。

高榮預計投入70億元,明年底動工,111年就能完工啟用,將會設置38個臨床科部,14個醫事及行政部門,床位至少會有450床,將成為屏東境內急重症醫療後送醫院。

屏東縣地形狹長,80多萬人口卻沒有一家大型的醫學中心,而且醫護比相較其他縣市也少得多,潘孟安上任後積極奔走,今年4月,先在義联集團砸下148.5億,計畫在麟洛鄉蓋一座結合醫療、養生、長照、度假休閒中心,現在又有高雄榮總進駐,不僅大幅提升屏東醫療資源,未來更牽動屏東整體發展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屏東洋蔥盛產價跌 縣長潘孟安親自北上叫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