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山客險受困暴漲溪水中  救難員拋繩救援

颱風還沒來,但週六(7日)桃園復興區一場大雨,讓登山客差點受困暴漲的溪水中,3位相約爬稜山的民眾,晚間受困溪水岸邊無法渡河,只好請求救援,救難人員靠著拋繩固定,順利將3人平安救起。

更多新聞: 宜蘭山區午後大雨 溯溪民眾一人失聯

河水像滾滾洪流相當湍急,警消帶著探照燈並拋出繩索固定好,一人拉著繩鎖,一人徒步涉水到對岸,協助民眾脫困。

7日下午,桃園地區下大雨,造成復興區的溪水暴漲河水湍急,3位相約爬稜山的民眾受困山區,趕緊向外求援。

無獨有偶,當天除了救援登山客還有他們,3個不到5歲的小朋友坐在警局裡,從頭到腳渾身濕透,喝著熱心員警送上的熱茶,暖暖身子,來自台北的李姓男子帶著3個小孩,到桃園復興區泡溫泉,停好車徒步前往卻遇上暴雨,沒帶傘,全身淋濕,擔心孩子失溫,男子趕緊報案。

短短一個下午,警方出動兩次救援任務,成功協助7位民眾脫困;好在有人民保母即刻救援,化解一次又一次的危機,民眾都直說真的很感激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 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萬里溪溪水暴漲 2瓜農受困沙洲驚險救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