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男疑似酒駕拒檢持刀砍警 遭槍還擊中彈

不服員警盤查竟持刀襲警!新北市三重今天(9日)凌晨發生嫌犯攻擊員警事件,58歲的陳姓男子騎機車,因為形跡可疑被警方攔下盤查,他竟然持刀攻擊其中一名駱姓員警,身中4刀送醫治療,嫌犯砍完人往巷子逃逸,遭另名吳姓員警追捕,他又想持刀攻擊,被員警開槍還擊,左大腿中彈送醫,詳細事發經過還有待警方釐清。

更多新聞: 公親變事主?被誤傷?男訪友被槍擊送醫

58歲的陳姓犯嫌雙手上銬,躺在擔架上,表情看起來相當痛苦,因為他涉嫌持刀襲擊員警,遭警方開槍射擊左大腿,緊急送醫。

目擊者說:「好像是酒駕警察攔他下來,他就砍警察,在對面就開始砍警察,就臨檢停下來啊,就開始扭打了,就喊說不要跑,再跑就開槍了。」

這起嫌犯砍員警事件,發生在9日凌晨12點多,陳姓嫌犯騎車載著女性友人,行經三重自強與忠孝路口時闖紅燈,被駱姓與吳姓員警攔下,沒想到陳姓嫌犯竟持摺疊刀往駱姓員警身上砍,造成駱姓員警右肩、右手臂,遭砍4刀,接著陳姓嫌犯就往巷子裡逃,吳姓員警見狀追了上去,他竟然還持第二把摺疊刀要攻擊吳姓員警,遭到吳姓員警開槍射擊左大腿,當場倒地,陳嫌犯嫌和駱姓員警,雙雙送醫。

目擊者說:「他先砍警察,警察也是整個都是血,一個過路人,好心先把警察載去醫院。」

遭砍駱姓員警表示:「就攔查攔查不停,攔下來之後他就開始反抗,在拉扯過程就攻擊我。」

遭砍傷的駱姓員警所幸治療後沒有大礙,已經返家休養,警方初步對嫌犯進行酒測,酒測值為0,初步排除是因為酒駕害怕被抓,根據了解,疑似是這名嫌犯身上背了通緝罪,才會心虛逃跑甚至襲警,至於詳細原因還得等警方調查才能釐清。
(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香港公園驚傳槍擊1死3傷 開槍女嫌落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