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以北全面警戒 農民防颱總動員

瑪莉亞颱風步步逼近,預估彰化以北都在警戒範圍內!一早各地農民忙著搶收,彰化溪湖的蔥農,擔心淹水,已經準備了抽水機備戰,另外,台中梨山的果農,也忙著搶收水蜜桃,宅配給客戶,另外,苗栗舊山線鐵道自行車,7月才剛試營運,第一次碰到颱風,工作人員也忙著各項防颱準備,不敢掉以輕心!

更多新聞: 防颱不敢大意!高雄代理市長視察大寮、大樹

瑪莉亞颱風來襲,彰化縣也在警戒範圍,溪湖地區的蔥農,趁著颱風來襲前趕緊搶收,農民載來一整車的青蔥,能收多少是多少!先把青蔥搶收下來,交給市場菜販,再慢慢整理。

但田裡面有些青蔥,還要等2個星期才能採收,一早農民就準備了8台抽水機,將會陸續進駐蔥田來做因應,就怕颱風帶來大雨,辛苦栽種的青蔥全都泡湯!

台中和平梨山地區水蜜桃即將採收,瑪莉亞颱風也讓果農繃緊神經,做好防颱準備。果農將成熟的水蜜桃採下,包裝宅配給客戶,但他們最擔心的還是聯外道路中斷,成為孤島。

面對這次強颱的威脅,苗栗公館的農民,忙著搶收成熟的紅棗,但仍有很多未成熟的紅棗還不能採收,農民趕緊用鐵絲或竹子固定紅棗樹,避免強風搖晃樹枝,產生落果。

另外,苗栗舊山線勝興車站的鐵道自行車,工作人員也忙著防颱準備,一節一節的車廂,開進隧道裡面避風雨,再用輪擋把每一個輪子都固定,擔心這樣不牢靠,還用棉繩綁在鐵軌上。

面對瑪莉亞強颱,農民目前也只能做好防颱措施,希望多一分準備、少一分損失,祈求平安度過。

(民視新聞/中部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侯友宜促銷火龍果轟執政黨 蘇貞昌嗆消費農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