麗寶摩天輪提前做好防颱準備!7/11休園一天

中颱瑪莉亞來勢洶洶!傍晚暴風圈接觸陸地,東北部首當其衝,位在台中后里的麗寶樂園10日下午5點進行休園,園區內全台最高最大的摩天輪,以及各項遊憩設施全都依照SOP標準程序,提前做好各項防颱作業,另外為了安全起見,明天(7月11日)樂園也宣佈休息一天,為防颱做萬全的準備。

更多新聞: 防颱不敢大意!高雄代理市長視察大寮、大樹

趁著園區關閉之前,還有遊客抓緊機會來體驗緩緩升空的樂趣。這座「天空之夢」摩天輪高384公尺,由8根A型鋼柱支撐,可承受16至17級強風、6級的地震。雖然結構堅固,但面對中颱瑪莉亞,園區也不敢掉以輕心,工程人員趁著颱風來襲前來回巡視,仔細檢查。

下午五點園區進行休園,摩天輪也隨即停止營運,執行現場防颱準備作業。工程人員爬上6公尺高的油壓平台,加強固定油壓管線,再到底下拆除開關門裝置,防止車廂門被強風吹開。

中颱瑪莉亞來勢洶洶,這座全國最高的摩天輪,雖然經過風動測試,可承受16-17級的強風,為了避免在強風吹襲下快速旋轉,這座摩天輪還有煞車設計,可以穩固的夾住摩天輪。

除了摩天輪之外,工作人員也將樂園裡面的攤位帳篷拆除,避免被強風吹垮,另外也準備沙包,防止雨水灌入賣場,但園區為了慎重起見,11日也宣佈休息一天。

(民視新聞/中部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體驗新科技 麗寶賽車場引進無人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