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瑪莉亞來了!  桃竹山區預防性撤離

颱風來襲,桃園、新竹山區為土石流警戒地區,下午提早進行預防性撤離。新竹縣五峰鄉、尖石鄉,里長挨家挨戶提醒居民盡快到收容所避難。而桃園市復興區也有10個里,在國軍及警消協助下提前撤離,市長鄭文燦也特地前往視察了解狀況。

更多新聞: 花蓮晴空萬里!遊客照樣玩樂打卡

村長和消防隊挨家挨戶敲門,提醒土石流警戒區村民,趕緊撤離到收容所,不過很多人似乎不在家,村長趕緊坐上警車,一路用大聲公提醒村民準備撤村。

新竹縣雖然一早無風無雨,但就怕是「暴風雨前的寧靜」,擔心「瑪莉亞」颱風,可能帶來強風豪雨,10日下午五峰鄉和尖石鄉開始進行預警性撤村。同樣在山區要撤離的還有桃園復興區。

即使風雨不大,很多居民也都沒準備,里長還趕緊帶著員警一戶一戶確認,要讓10個里的住戶都先到到收容所安置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,「我們有預防性撤離200多位居民,我也先來看幾個我們的居民安置的地方,大致上都良好,住跟吃都沒什麼問題。」

就怕風雨帶來土石流,危及民眾安危,桃園市長鄭文燦視察撤離狀況,對每個細節都不輕忽,市府和民眾都嚴陣以待,只希望「瑪莉亞」能趕快離開,一切平安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、張欣傑 桃園-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瑪莉亞」下修為中颱 「這時間」風雨最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