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中案被起訴 馬英九:沒想到颱風天下手

前總統馬英九、立委蔡正元因為三中案被起訴,他在臉書上不滿表示,他很平靜,因為早已預期,但沒想到在颱風天下手,也批評檢方用黨產條例,起訴他13年前的買賣,不過律師打臉,說起訴跟黨產條例毫無關聯,而且颱風天起訴還救了馬英九,因颱風訊息會稀釋他的起訴新聞。

更多新聞: 馬英九三中案被起訴 若判刑無緩刑空間

三中案偵結,檢方認定前總統馬英九賤賣中視、中廣、中影等黨產,不但被依背信等罪起訴,而且還被請求從重量刑。

馬辦發言人徐巧芯指出,「沒有想到會在颱風天,強颱來襲的時候做這麼政治性敏感性的動作,不當黨產委員會也是最近才成立的,它拿一個未來才會產生的法條,在當時的時空背景完全沒有的狀態之下,去寫這樣的起訴書。」

不過律師黃帝穎反駁,「今天的起訴其實並不是以黨產條例為起訴,所以今天起訴的重點還是依證交法還有刑法的背信罪在論罪,那偵查的進度到今天要起訴,應該說不是颱風天去起訴馬英九,而是颱風去救了馬英九,因為在媒體效果上面,在這個案子上面他得到稀釋。」

律師一一打臉馬辦說法,馬英九雖然沒出面,但透過臉書表示,很平靜,因為是早已預期之事,只是沒想到會選擇在颱風天下手,他不能接受荒誕的起訴理由。

同案被起訴的前立委蔡正元,臉書上沒有太多情緒用語,只針對檢方5大偵辦方向的細節,一點一點反駁澄清。

至於不是被告,卻因為被認為低價買中廣,牽連其中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,可是看不下去,跳出來抱不平。

趙少康提到,「當時最初是用一億的現款加上一億的支票,同時我開了56億的本票,開了56億的本票這都是我要負責的,起訴書在法庭上是站不住腳的,檢察官是為了起訴而起訴,到了法院以後法官自然會判斷,當然是政治官司當然是政治官司。」

三中案前後纏訟13年,馬英九從國民黨主席到總統、前總統,爭議沒有隨著他的卸任有任何減少,加上之前的洩密案二審被判4個月,還有賤賣國發院土地,富邦併北銀等案,官司一樁接一樁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三中案偵結起訴馬英九!北檢痛批「飾詞狡飾」求重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