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農民搶收葉菜  盼賣個好價錢

瑪莉亞颱風來勢洶洶,雖然目前看起來對中北部威脅比較大,不過南台灣的嘉義農民也不敢掉以輕心,趁著這還沒變天,趕著搶收葉菜,一來是擔心雨勢造成蔬菜受損,二來其實也是趁著颱風來預期漲價心理,賣個好價錢。

更多新聞: 與瑪莉亞賽跑!憂心血全毀農民忙搶收

農地裡,農民頂著太陽採收空心菜,綑成一把一把,準備上市。這些空心菜其實都可以再等個幾天再採收,但就擔心被可能的風雨打壞,可以收成的,就要先收成了,不只是露天栽種的葉菜擔心受影響,網室裡的葉菜,也是可以收多少先收多少。

設備更好一級的溫室,同樣也在搶收,農民邊搶收還要邊祈禱,投資兩百多萬蓋的溫室,可以挺過颱風。

對農民來說,稍微安慰的是颱風來襲預期漲價心理,現在的產地菜價都比平常好一些。

實際到菜市場,就算是比較靠近產地的傳統市場,菜價普遍都已經上漲30、40%。

農民說,平常菜價低迷時,有時候夫妻倆一天只能賺個幾百元,颱風來時雖然菜價高,可以多賺一點,但付出的可能是農地和網室溫室設備的破壞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報導)

更多新聞: 颱風天哪裡人最多? 業者大搶「颱風財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