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瑪莉亞」過境無感 宜蘭民眾冒險觀浪

「瑪莉亞」過境,以往首當其衝的宜蘭挫著等,宣布放颱風假,沒想到「雷聲大雨點小」,雨勢薄弱,不少民眾出門逛街買菜,還有外地遊客跑到宜蘭遊玩,最離譜的是居然還有民眾到烏石港散步觀浪,直接站在堤防邊拿手機拍浪花美景,讓海巡人員快嚇壞。

更多新聞: 新北市賺到颱風假 影城、餐廳一位難求

陣陣浪花拍打岸邊,宜蘭烏石港小雨搭配浪花美景,吸引民眾拿手機在堤防邊拍照,但明明就是颱風天,這樣的行為讓海巡人員好緊張。甚至婆婆媽媽都出門散步觀浪,就知道瑪莉亞在宜蘭很有「親和力」,同樣一早就很熱鬧的還有礁溪菜市場。

炸物攤販大排長龍,眼見風雨不大出來搶颱風財,一早就有不少客人上門,旁邊的菜販生意也很不錯,甚至還有外地民眾趁颱風假來宜蘭遊玩。

颱風過境,宜蘭雨勢明顯不大,這一天的颱風假也引起網友狂酸「有颱風嗎?怎麼沒感覺」、「瑪莉亞是不是去找男朋友了」,質疑政府判斷錯誤。

對此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表示,今日宜蘭已經達到停止上班上課標準,加上考量整個颱風帶來的災害,需要復原時間,因此放了整天的颱風假。

縣長解釋這是美意,讓市民能夠有充足時間復原家園,但瑪莉亞這樣的風雨,還是讓民眾沒有颱風感,直呼賺到了!

(民視新聞/陳姵妡、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再與雙北同步!基隆決定依氣象局視訊決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