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年前力挺林智堅 新竹市議長謝文進表態選市長

年底新竹市長選戰越來越激烈,新竹市議長謝文進,4年前才力挺現任市長林智堅,週三(7月11日)卻公開宣布加入市長選戰,讓林智堅腹背受敵。弔詭的是,國民黨副主席、前新竹市長林政則也來站台,似乎坐實,國民黨要拔已經提名的許明財,轉而力挺謝文進。

更多新聞: 蘇貞昌參訪新竹300博覽會 大讚新竹選林智堅選對人

語氣激昂宣布參選,新竹縣議長謝文進確定以無黨籍身分角逐新竹市長選戰,記者會上,不少藍綠地方議員里長都現身力挺,就連國民黨副主席,前新竹市長林政則也來了。

兩人頻頻握手,現場歡呼聲不斷,儘管林政則沒上台致詞,但特別準備李白唯一真跡墨寶的複製品「上陽台帖」送給謝文進,一切盡在不言中。

新竹市長參選人謝文進表示,「我非常感謝,他能夠在我今天記者會的時候,大家都站出來,然後陪同我開這場非常有意義的記者會。」

4年前曾公開力挺新竹市長林智堅、色彩偏綠的謝文進,與立委柯建銘有深厚的老戰友交情,他跳出來參選,已經讓林智堅芒刺在背。林政則的現身力挺,難道是讓先前傳出的「拔許明財、讓謝文進」的傳聞,變成檯面上的事實?這使得年底新竹市長選戰愈發複雜。

謝文進則說,「民進黨中央也有請人來找我,柯建銘總召也是經常找我、勸退我,新竹市目前就是有三大危機,有治理危機、有信任危機、有建設危機,所以我決定、我確定、我不會後悔,我是永遠對自己選戰有信心。」

謝文進公開對新竹市府開砲,年底之戰,除了民進黨籍的新竹市長林智堅要拚連任、綠營還有前市長蔡仁堅躍躍欲試,國民黨雖然提名前市長許明財,現在又表態挺謝文進。繼台南之後,綠營在新竹市,確定面臨整合危機。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蔡總統輔選列車到新竹 讚林智堅施政亮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