壽山被挖塌! 居民爆假水土保持真挖寶

高雄壽山進行水土保持工程,挖出一個大洞後工地停擺,不過土石不堪開挖破壞,造成數百公噸峭壁石塊,突然崩落,一旁山下住家受害,房屋龜裂,居民很無奈,住了快60年,從未發生過山崩,怎麼工程一做就坍塌,說要做水土保持,結果卻被揭發是在挖寶,居民傻眼,更怕颱風大雨一來,不就可能受到土石流威脅。

更多新聞: 連日暴雨土石鬆軟 怪手司機清路遭大塊落石壓死

山坡峭壁整面倒塌下來,原本的登山步道已經掉落看不見,景象怵目驚心,更可怕的是山下住家差點就被土石覆蓋,這場山崩發生在上週五,住戶嚇壞了。

數百公噸巨石崩落,猶如大地震發生,居民房子還被震出大裂縫,牆面地面龜裂,要是大雨颱風一來,更怕有土石流威脅。

走到另一頭,原來這裡在施作工程,立牌上寫著要做「水土保持」,但怎麼越做越糟,被挖出來土石已經堆成小山,太空包也堆疊,似乎擋住工程的視線,在挖什麼竟然如此隱密?

包商被逼問,低調不敢言,恐怕真的以水土保持名義真挖寶,外傳要挖金條,讓居民更傻眼,住了近60年從未發生山崩,工程一來峭壁就塌,現在要求負責單位水利局,盡快回填被挖開的大洞,但土石已經鬆軟,看來颱風大雨季節,居民都生活在危險之中。

(民視新聞/阿布斯、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雨釀土石流奪命 靠「地下水」找出危險區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