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防員專畫消防車 特製一卡通只送不賣

高市美濃消防分隊隊員胡銘誠,兩年前從市區轉調美濃分隊,卻意外喚醒他沉寂多年的美術魂。他專畫各類消防車、雲梯車等,分隊為了結合消防宣導還突發奇想,把他的畫作製作成一卡通,準備送給消防體驗營的學員,特殊的消防車一卡通只送不賣,也引起消防迷關注。

更多新聞: 電腦廠業績「報復性成長」 推智慧型手鍊支援行動支付 陳建仁力挺

快速著裝、衝上消防車,準備執行打火任務。他是美濃分隊消防員胡銘誠,不過卸下裝備,他還有另一個身分。

一張張消防車、雲梯車等精彩畫作都是出自他的手筆。今年49歲的胡銘誠美工科畢業,從事消防26年,2年前從高雄市區轉到美濃分隊。空閒之餘他重拾畫筆,卻意外喚醒他沉寂多年的美術魂。特別的是他畫畫不用水彩筆,反而用的是毛筆。

胡銘誠近百幅作品大多以各類消防車為主,畫車畫出了興趣也畫出好口碑,不但有網友委託他幫忙描繪家裡的愛車留念,甚至還結合青少年體驗營,製作成只送不賣的消防車一卡通,當作宣導獎品。

只送不賣的消防車一卡車果然吸睛,詢問電話立刻爆增,更吸引消防迷的關注。消防員的閒暇興趣結合專業,意外造成熱烈迴響。

(民視新聞/曾虹雯、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消防員愛重訓!獲全國健美錦標賽一金一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