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閣改組9首長異動 葉俊榮轉任教育部長
行政院長賴清德將親自宣布內閣改組名單(資料照片)。

內閣人事案一再成為政壇話題,改組傳聞不斷,根據了解,行政院長賴清德將親自主持今(12)日11點的行政院會後記者會,並宣布內閣改組名單。

更多新聞: 教育部力推教學補助計劃 1034件總補助3億

行政院長賴清德在記者會上表示,執政團隊即將邁入第二階段,依照執政節奏需要、提升建設效率,因此進行內閣人事異動。教育部長由內政部長葉俊榮接掌,遺缺由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接任,而發言人一職由原住民不分區立委谷辣斯.尤達卡(Kolas Yotaka)接任。

賴清德提到,當初葉俊榮臨危受命內政部長,純粹是拔刀相助,讓新政府有順利起步,而最近答應幫忙的時限到了,葉俊榮希望能回到熟悉的學術圈,投身教育工作,而在賴清德數度勸說後,葉俊榮終於答應接下教育部長重擔,造福更多學子。至於上任後如何處理台大校長遴選案,行政院表示一切尊重。

其他內閣異動,包括交通部長賀陳旦去職,由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宏謀出任;法務部長邱太三另有重任,由調查局長蔡清祥接掌法務部;財政部長許虞哲將去職,由次長蘇建榮升任;故宮博物院院長林正儀離職,由前文建會主委陳其南接任。

賴清德指出,蔡清祥長期擔任檢察官,在第一線打擊犯罪,治軍嚴謹,屢屢攻破大刑案件,接任法務部宣示政府掃蕩毒品、維護治安的決心;而故宮南院具備廣闊園區空間,需要完整規劃,陳其南上任後會以台灣和東南亞世界為視野,將數百年來的歷史,完整在新的文化地標上呈現,進而提升台灣國際地位。

另外,體育署署長由國立體大校長高俊雄接任,將於13日上任;農糧署則由現任主任秘書胡忠一接掌。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未來2個月是黃金期」 葉俊榮接任教長談台大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