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E隱私條款只有同意能選?3步驟教你輕鬆破解

今年初臉書爆發隱私外洩醜聞,影響了全球20億用戶,現在通訊軟體Line,也被點名有資安疑慮!LINE推出的全新版本,要求用戶勾選隱私同意條款,讓LINE能蒐集跟用戶的相關通訊做為行銷用途,民眾擔心恐怕會造成個資外洩。

更多新聞: 「聊」出商機顛覆傳統!LINE進軍網路銀行

全台灣LIne的用戶多達1900萬人,有80%的人每天都會用LIne,不過更新到8.9.0版本時,你是否也看到了這個隱私條款?

一更新完8.9.0版本,隱私條款馬上跳出來,寫著為了優化服務,需要蒐集用戶跟好友間的相關通訊以及與官方帳號間的通訊,其中更包含Line各項功能使用狀況,包括「儲存」和「分享」功能,讓Line作為行銷用途,看到最後還只有同意的按鈕能選,讓用戶抱怨「跟google一樣用個資賣廣告,不同意也不行,不然怎麼接收訊息?」

眼看風波越演越烈,Line趕緊解釋,為了充分告知用戶,才會設置隱私條款,如果用戶擔心按下同意鈕,個資會外洩,只需要取消勾選聊天室資訊和個人廣告就能保障個資。

資安專家仍表示,用戶設定歸設定,實際上Line蒐集到多少資料,只有Line知道,只能看用戶願不願意相信了。

(民視新聞/翁子媛、陳信諺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新版LINE強迫用戶「變更隱私權」 4步驟破解免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