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鐵首例! 台南站男子墜13米月台亡

高鐵台南站的月台驚傳墜落事件,一位21歲的年輕男子,買了從台南到嘉義的高鐵票,沒想到進入月台後,他一個人往月台邊的欄杆走,接著就墜落到下方的紅磚道上,由於大約4、5層樓高,男子當場死亡,這也是全台高鐵站第一次出這樣的意外。

更多新聞: 瑪莉亞颱風奪命!老翁爬樓頂巡排水孔 墜樓亡

年輕男子提著早餐走進高鐵台南站,看起來很正常,但走到北上月台靠近第一車廂的位置時,他沒有往停靠的高鐵列車走,反而走向欄杆,接著就往下墜。

從高高的月台往下掉到人行紅磚道,高度大概有12.5公尺,這麼一摔血肉模糊,當場死亡。

這是高鐵開通以來,第一次有人這麼摔下去,鐵路警察調閱監視器,第一個要釐清的就是男子墜落前,身邊有沒有人?

要從月台墜落得先爬上123公分高的欄杆,這座欄杆就是為了防止攀爬墜落,還做得比平常的欄杆要高,警方在柵欄邊發現男子的車票和信用卡金融卡,並沒有發現遺書。

男子有就醫紀錄,不過生前家屬並沒有發現異狀,警方也不排除是意外,只是這高鐵有史以來第一次發生的墜落事件,也讓高鐵想辦法防範再發生。

(民視新聞/黃建宇、趙婉如 台南-高雄報導)
《民視新聞關心您》
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社會處處有溫暖,一定能度過難關。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張老師專線:1980

更多新聞: 男子墜樓壓傷人 無辜騎士斷腿送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