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足總冠軍賽登場 克國對法國從未贏過

世界盃足球賽壓軸好戲,今晚法國將和克羅埃西亞爭最後冠軍,雖然一般普遍看好法國的贏面較大,而且克羅埃西亞從來沒贏過法國,但總教練達利奇認為,他們是來享受決賽的,沒有壓力,至於法國門將洛里斯,則是對克羅埃西亞的韌性,讚譽有加。

更多新聞: 世足賽最後決戰 法克皆稱有信心奪冠

克羅埃西亞和法國的球迷,早就聚集在莫斯科的街上,期待最後決戰,總人口只有4百多萬的小國克羅埃西亞,在本屆世足賽成為大黑馬,出盡鋒頭,球迷很有信心。

其實法國人口只有6700萬左右,但也是克羅埃西亞的好幾倍,賽前一般也都看好法國能贏,20年前的法國世足賽,克羅埃西亞就是在四強賽輸給法國,最後看著對手封王,兩隊總共交手5次,克羅埃西亞從沒贏過,但他們不在乎紀錄。

「對於數據傳統還有對戰成績,我不會想太多傳統就是要被打破的,星期天是世界盃決賽,我不在乎對手是誰,我們來這裡是要享受這個時刻,享受決賽我們會拚出全力。」─ 克羅埃西亞總教練達利奇

克羅埃西亞連三場拚到延長賽,等於比法國多踢了一場比賽,體力消耗比較大,但法國門將洛里斯,仍不敢小看他們。

「我認為克羅埃西亞已經展現出,他們有很強的韌性相當不可思議,他們整個世足賽都是如此,他們從淘汰賽開始連三場延長賽,所以顯示這球隊確實有過人之處。」─ 法國隊門將洛里斯

壓軸戲就要登場,看是高盧雄雞首度在境外封王,還是格子軍團大爆冷門第一次奪冠,為期一個月的世足瘋,也將畫下句點。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楊淨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