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好友跟別人出去玩 男談判破裂砍人

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友,竟反目成仇,新北市淡水竹圍高中校門口,發生砍人糾紛,起因是18歲的范姓少年,發現好友加入別的朋友圈,不開心,雙方在臉書上相約見面,沒想到,其中一名陳姓男子帶了西瓜刀,將一名勸和的朋友砍傷,警方出動快打部隊,火速傳喚嫌犯到案。

更多新聞: 停車糾紛釀衝突 雙方一言不合變喋血衝突

三更半夜,救護車火速趕往淡水竹圍高中門口,受傷的男子痛得躺在地上,朋友焦急地在一旁走來走去,救護人員趕緊將他抬上擔架送醫,意外發生在16日深夜12點多,當時校門口聚集了大批少年,本是熟識的朋友,竟然翻臉、演變成砍人糾紛。

暑假期間,加上竹圍高中地理位置偏僻,凌晨時間,這裡根本沒人,原來這群約18歲的少年,都住在北投一帶,從小一起長大,不過最近范姓男子發現好友高姓男子,怎麼加入別的朋友圈,心生不滿,在臉書約好出來談判,雙方分別帶朋友前往,其中一名吳姓男子不斷勸架,但來助陣的陳姓男子不滿對方口氣太兇,談判破裂,竟拿西瓜刀砍傷他,導致吳姓男子左手中3刀,送醫急救。

竹圍所所長劉冠吾表示,「雙方其實都很熟識,可能有分成兩群的好友,那其中一方可能會覬覦,為什麼有些友人會跟對方出去玩,導致一些嫌隙。」

陳姓男子砍人後,立刻逃逸,警方循線通知陳男等4人到案說明,並起出犯案用的西瓜刀,昔日的同窗好友,竟因小事爆發成砍人衝突,警方將依照社維法及傷害等罪,將陳姓男子送辦。

(民視新聞/周婉菱、吳培嘉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爭風吃醋談判破裂 三重街頭砍人2死1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