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為體育健將葉申喜、梁敬林  暴利引誘種植大麻

曾經的體育健將如今淪落種植大麻!海巡署鳳山查緝隊偽裝農夫,在屏東縣高樹鄉一處農地查獲大麻117株,市值高達5千多萬元。令警方訝異的是,種大麻的兩人,一位是60年代的中華青少棒國家代表隊選手梁敬林,另一位是曾經的100公尺短跑紀錄保持者葉申喜,因為經濟拮据在暴利誘惑下淪為販毒集團種大麻工具。

更多新聞: 鸚鵡吸毒能增加繁殖力?警方查獲「大麻鳥飼料」

警方偽裝農夫在樹林裡埋伏,趁2名犯嫌噴灑農藥時,將他們逮捕,現場查獲大麻117株市價5千多萬元,而且2名犯嫌狡猾,選在屏東高樹鄉沉香樹園,穿插種大麻就是為了做掩飾。

警方表示:「沉香樹應該味道比較濃一點,長得也會比大麻高,所以從外觀看進去,就是看不出是有大麻。」

據了解,令人訝異的是,犯嫌住宅桌上滿滿的獎盃。原來兩名61歲的犯嫌曾經都是體育健將,一位是60年代中華青少棒國家代表隊選手梁敬林,與知名國手楊清瓏、郭源治等人,當過隊友。而另一位是短跑健將,還曾當過100公尺記錄保持人。沒想到,曾經體壇風雲人物年過60居然抵擋不住暴利誘惑。

警方表示:「葉姓嫌犯他目前是有負債100多萬,如果是替人家種植大麻,他1株大概可以收2萬元的代價,所以他認為這個方式來賺錢會比較快。」

曾經為台灣爭光的國手,最後淪落到種植大麻。原來兩人後來從事務農,因為經濟拮据又負債,被販毒集團利用,不但走私國外大麻種子,還有專人教導怎麼種,體育健將走上不歸路,斷了自己後半輩子。

(民視新聞/阿布斯、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男子疑涉種植大麻遭逮 真實身分是五月天MV製片助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