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宏泰接高市聯合醫院 10年前病人現身打氣

醫生專業權威,讓人容易有距離感,南部乳癌權威張宏泰卻沒有一點醫生架子,對病患非常親切,醫者父母心,還將罹癌治癒的患者找來,組成協會,宣導防癌,關懷病患,高雄市政府相中他的醫療專業及執行力,請他擔任聯合醫院的院長,今天(16日)上任,連10年前患者都特地來幫他加油打氣,場面隆重溫馨。

更多新聞: 退出金融業?宏泰集團傳打包出售人壽與群益

交接典禮前,面對每個人要合照,院長張宏泰始終保持著微笑,其中這群穿著綠色上衣的娘子軍,格外引人注目,他們之間有絕大部分罹患過乳癌,是張宏泰醫生的病患,痊癒後,投入防治乳癌宣導,因為沒遇過這麼親切的醫生。

就像影片中所看到,張宏泰院長私下非常放得開,和病患就像家人朋友,願意扮醜搞笑,而最為人熟悉的應該是這支「聳肩舞」。

62歲張宏泰從陽明醫學大學畢業後,到美國霍普金斯大學專攻腫瘤外科,回國後在高雄榮總先在第一線急診外科歷練,SARS期間創立戶外急診室,成功達成院內零感染,這幾年在治癒乳癌患者有成,被譽為乳房外科聖手,醫務繁忙但在維冠大樓倒塌時,率領醫療團隊在現場急救,醫者仁心,始終不忘從醫初衷,因此被市府相中,找來擔任聯合醫院院長

高雄聯合醫院院長張宏泰表示,「這邊有幾個我們希望能夠做的,一個是婦女的醫學、兒科的醫學,還有現在癌症的治療,已經慢慢變得像慢性疾病一樣,聯合醫院是區域醫院,它有能力來承擔很多屬於已經,到了慢性狀況癌症的治療。」

為3500個乳癌患者動過刀,讓他們重獲新生,張宏泰接下來想做老人醫學,讓銀髮族活得健康有尊嚴,相信以張宏泰院長執行力,絕對能讓聯合醫院煥然一新。

(民視新聞/陳禕瀅、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