拚東奧台灣正名!紀政與體育界共同發聲

2020東奧正名公投連署正在進行當中,發起人前奧運國手紀政,邀請體育界共同發聲。紀政提到他過去曾三度以台灣之名參加奧運,希望未來台灣選手也能用台灣名義出賽,不管奧會接不接受,只要公投過了,政府就得尊重人民意志。

更多新聞: 拚東奧正名二階段連署 紀政來到台南宣傳

在飛躍的羚羊紀政領頭之下,體育界人士包括前體委會主委許義雄、楊忠和跟不少前奧運國手等,一起高聲疾呼,「東奧要正名,台灣就是台灣。」

紀政秀出珍貴照片,證明她曾在1960、1964、1968年三屆奧運以台灣之名參賽,但我國被迫退出聯合國後,國際奧委會有權根據各國「實際控制體育領域」,指定奧運代表隊名稱,1979年便同意對岸使用中國奧會的名稱,我國被迫改名「中華台北」,並沿用至今。

前男子短跑國手潘榮宗表示示,「中華台北能代表台灣嗎?不可能也不行,這就不倫不類,我們現在是要找回公道。」

前男子短跑國手潘榮宗希望政府正視此事,其他來聲援的還包括前三鐵皇后吳錦雲、男子1500公尺紀錄保持人黃文成,前奧運籃球國手鄭錦和等,體育界站出來為台灣正名發聲。

就算國際奧會這回不同意我國更名,但只要正名連署公投過關,未來政府就必須尊重人民意志.得以在每屆奧運提出變更要求,期盼有一天,看到台灣選手能以台灣之名出賽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伶、楊柏玨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外交盃木球聯誼賽 紀政推廣運動外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