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名「台灣隊」參賽!柔術亞錦賽1銀4銅返國

捨棄「中華台北」名稱,正名台灣隊出賽的我國柔術隊,在亞洲盃錦標賽抱回1銀4銅的好成績,選手們說,能在國際運動舞台上升自己的國旗、唱自己的國歌,內心真的很感動,希望未來能在所有的競技場合,繼續光榮又驕傲地告訴全世界我們是台灣隊。

更多新聞: 外型甜美場上霸氣 英國柔術女神兩年破十冠

熱情歡呼選手返台,台灣柔術隊赴哈薩克參加亞洲盃柔術錦標賽,8位選手抱回1銀4銅的佳績,場上奮戰到最後一刻。

這次在亞錦賽表現出色,包括了在男子94公斤全接觸奪下銀牌的林昶志,以及在85公斤級寢技組奪銀的魏居正,也將在下個月代表台灣參加雅加達亞運。

除此之外,這也是台灣首次正名以「台灣隊」的隊名參賽,而且在頒獎時選手大大方方的披上國旗,大會也在現場播放國歌。

理事長蔡坤龍表示,接下來將會向國際柔術總會正式提出申請,爭取台灣成為柔術世界錦標賽主辦國的機會,也希望首次代表台灣參賽的兩位柔術國手,能在下個月的雅加達亞運奪下佳績。

(民視新聞/季芸、王泰棋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赴蒙古參加柔術亞錦賽 台灣隊遭打壓禁掛國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