盼解決遴選爭議 傳葉俊榮邀管中閔餐敘

教育部長葉俊榮上任後首度主持部務會議,傳出他找上管中閔的委任律師,希望能設宴邀請管中閔,葉俊榮雖然沒有正面回答這件事,但意有所指的說,片面說法恐怕無助於解決問題,呼籲大家珍惜這個機會,希望1、2個月內能有解決僵局的方法。

更多新聞: 傳管中閔8月回鍋上任?葉俊榮:收到公文再研議

新任教育部長葉俊榮首次主持部務會議,外界最關心的還是管中閔案怎麼處理,傳出葉俊榮找上自己的大學同學,也是管中閔的律師俞大衛,想邀管中閔餐敘,但管中閔沒有答應。

對此葉俊榮表示,「希望還是在1、2個月裡面,雖然不可能讓大家所有人都滿意,但是可能會有一個直接面對問題,能夠解決僵局的方法。」

葉俊榮意有所指,用懷柔政策,打算扭轉過去公文往返的狀況,希望盡速打破僵局。葉俊榮提到,「從程序的角度來看,是不夠有溫度,所以我們做任何比較重大決定,最好跟相關當事人做一些溝通。」

上任後的首要任務就是處理管中閔案,不只葉俊榮動起來,傳出府方也找上台大前校長陳維昭討論重啟遴選。葉俊榮沒有正面回應,就看他釋出的善意,能不能讓遴選紛爭有轉圜餘地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人數不足遴選會流會 陳維昭籲聘任管中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