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巴陵鐵塔」抄「巴黎鐵塔」挨批醜又沒文化

桃園市復興區公所投入1300萬元,以法國「巴黎鐵塔」為參考藍本,在巴崚國小上方興建的「巴陵鐵塔」,第一期主體建築已完工,預計年底開放。但照片一出,卻在網路上被罵到翻,有教授氣憤發文,市府亂花公帑我們也無能為力,也有大學設計學院老師直言,這是個又醜又沒文化的鐵塔。

更多新聞: 男子攀爬掛鐵塔逾6小時 艾菲爾鐵塔被迫關閉

這座紅色鐵塔,是桃園市的一個新地標「巴陵鐵塔」,復興鄉公所在這個曾經發生過多次泰雅族人抗日事蹟的文化遺址,蓋了這座「巴陵鐵塔」,斥資1300萬,入夜後搭配五彩LED光雕,本來是想吸引民眾來旅遊,每想到,照片一曝光,卻引來正反兩極的評價。

仔細對比桃園的「巴陵鐵塔」和法國的「巴黎鐵塔」,兩者差異相當大,台北藝術大學教授李明璁,氣憤的在臉書上寫下「真是夠了、夠了」,他表示「美醜是一回事,但這麼硬生生把一個模仿巴黎鐵塔的建築物,蓋在原住民部落與山林之間,真的令人不知如何是好」。

另一名中原大學原住民專班講師伍杜米將教授更表示,「這名復興鄉鄉長一上任就下令停止部落營造計畫,卻願意花1300多萬建造一個毫無美感的光雕醜鐵塔」,怒批「巴陵鐵塔」根本就是東施效顰。

面對批評浪潮,鄉長並不認為有何不妥,也有外地遊客和當地民眾,都覺得「巴陵鐵塔」的確很吸睛,並沒有什麼不好。

看看這座鐵塔,有人說好、有人看衰,究竟能夠發揮多少觀光效應,就等時間來證明。

(民視新聞/周秉瑜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北主燈「幸福魔力狗」 被指抄襲「青森犬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