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園整地泥流竄公路 居民PO網怒轟

有網友不滿阿里山公路邊的茶園整坡,造成泥流流下路面,找了也是鄰居的茶園地主來了解,雙方爆發口角,網友把過程po上網,質疑茶園所在的山坡地,水土保持有問題,不過在嘉義縣政府的資料中,地主整坡有申請,也按圖施工,是剛好遇到阿里山公路側溝淤塞,才會造成泥流橫行。

更多新聞: 恐怖土石流沖進來 知本飯店一樓成泥流

在大雨中,黃色的泥流不斷從茶園山坡往下流,看得路邊的住戶很擔心,一通電話打給身為鄰居的地主,沒想到一言不合爆發口角。

被懷疑水土保持沒做好的茶園,位在嘉義阿里山公路64.5k樂野路段的上方,嘉義縣政府的資料中,地主是合法申請整地。地主也已經在縣政府要求下,將坡面一部分先覆蓋塑膠布,防止土石滑落。

事實上,這不是阿里山第一次因為整坡導致泥流往山下道路沖,六月間38.6k,山上地主申請農業整坡,也因為擋土牆崩塌,造成泥流往下流,同樣引發網友關切,畢竟阿里山公路是觀光路線,泥流往下流,多少都會造成住戶和遊客困擾,甚至影響安全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阿里山公路泥流蓋路 空拍驚見山頭禿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