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足球小將舉行記者會 面露笑容感謝外界協助

-----20:05-----

少年在記者會上拿出罹難救援英雄薩瑪恩的肖像畫,由一名少年代表致詞,對不幸犧牲的薩瑪恩表示感謝,對他的恩情永誌不忘。
-----19:55-----

少年們表示,受困的前9天,他們什麼食物都沒吃,只靠著舔鐘乳石表面的水解渴,平常則用下棋、玩遊戲打發時間。

-----19:35-----
有名少年表示,當時看到英國潛水員時,忍不住大聲喊「肚子餓」,還有記者問他們,是否順利看到世界盃足球賽的決賽轉播,少年回答有的,其中一人說他是法國隊的球迷。
-----1900-----

台灣時間晚間7時,13名少年抵達記者會現場,身穿繪有野豬圖案的白色T恤,對著媒體鏡頭揮手,醫生回答的第一個問題就是少年們的狀況,醫生表示他們狀況非常理想,心理狀況也沒問題,所以決定提早出院。

-----稍早消息-----

受困「睡美人洞」逾兩周的泰國「野豬足球隊」13名師生提早於今天出院,於台灣時間晚上7時召開記者會,稍早已有媒體目擊少年們換上足球衣,搭上小巴士離開醫院。
 

更多新聞: 泰國足球小將出院 和醫護道別掩面流淚

「野豬」少年足球隊全員奇蹟獲救,成為國際焦點,甚至好萊塢也蠢蠢欲動,籌備將事蹟搬上大銀幕,13人獲救後住院隔離觀察,先前曾說他們本周四出院,但現在提早一天。

泰國政府表示,安排這場記者會的目的是希望媒體在問完想知道的問題後,就不再打擾這些孩子和教練,讓他們能恢復正常生活,當局也要求記者先提交問題,並由兒童心理醫生先審核,以免孩子的情緒受到影響。根據泰國傳統,男性歷經一些不好的事情後,會短暫出家,這些男孩目前也有這樣的打算。

更多新聞: 野豬足球隊師生出院了! 現身說明營救過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