便利銀髮族!業者推履帶爬梯機、洗頭機

台灣人口快速老化,也讓業者嗅到商機,設計許多便利銀髮族生活的輔具。今天(7月19日)長照輔具展登場,包括方便不良於行長者上下樓的爬梯機,還有日本研發的洗頭機,透過特殊的蓮蓬頭,讓臥病在床的長者,完全不用下床也不會弄濕身體,都很受關注。

更多新聞: 鼓勵長者走出戶外 北市推銀髮旅遊

鎖上卡榫,啟動安全裝置,接著輪椅就能輕鬆爬樓梯。

輪椅緩慢往上升,幾乎沒有顛頗,靠著就是下方這個宛如戰車用的履帶,不管是上下樓都難不倒,只要靠一名親友協助,行動不便的長輩,也能輕鬆爬樓梯。

而長期臥病在床的長者,除了上下樓,就連沐浴盥洗都成問題,現在日本還有新發明,讓你坐著也能洗頭。

特製蓮蓬頭連上吸塵器和特殊機器,就能一次沖水洗淨並且吸走泡沫,還能透過冷風乾燥,而且過程幾乎滴水不漏,能讓長輩全程穿著衣服洗頭,不用擔心會著涼,乾淨程度更是不打折扣。

除了輔具協助,物理治療師簡文仁也教導銀髮族透過拉筋活絡筋骨。

台灣人口快速老化,銀髮族與日俱增,長照輔具展這回集結將近2000種輔具設施開放體驗,就是希望能讓銀髮族的生活更加便利。

(民視新聞/王富民、張育睿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