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一棟樓兩個行政區 一邊八德一邊桃園

有沒有看過同一棟大樓竟然分屬兩個行政區,桃園市八德有一棟社區,一邊是八德區一邊是桃園區,路名卻相同,外地人看的是一頭霧水,當地人倒是很習慣,只是桃園市升格快四 年,有人問為何不同步更改?對此,民政局說會蒐集居民意見,再進行處理。

更多新聞: 賴揆研議行政區重劃 苗栗拒合併

同一棟大樓,理當是相同的區,相同的路,看是看看桃園市這棟社區大樓的門牌,左邊寫著八德鄉,右邊寫著桃園市,但是同樣都在永福西街上,究竟是怎麼回事?

原來是因為這棟大樓在建造時,就跨了兩個不同的行政區,實際上這樣「建築物跨區」的情形,在桃園有四處,其中三處是桃園跨八德,另外一處是桃園跨龜山,不過外地人看得「霧煞煞」,街訪居民卻都覺得早已習慣。只是桃園升格直轄市,為何不趁著把問題一起解決,搞到現在。

還有不少「門牌還沒跟著升格」,明明該是八德區的,到現在還是八德鄉。

民政局戶政科長羅慧玲說:「門牌調整之後,後續會有換戶政的問題,那那個戶所會實際到家戶,幫他們把戶口名簿、身分證作換發。」

整編門牌,涉及更改戶籍,有住戶希望照舊別改,有住戶怕搞不清應該澄清,民政局現在只好蒐集各方意見,找出最妥適的方式,避免門牌不同調產生誤會。

(民視新聞/周秉瑜桃園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