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價7萬6二手價賣1萬8 網購遭詐買到空氣

在網路買東西真的要多小心,有民眾購買知名品牌項鍊,原價7萬6000元,但賣家主打九成五新二手價,還放了實品照,只賣1萬8000元,沒想到匯款後,拿到的包裹一打開竟然是空的,驚覺受騙,警方調查被害人不只一位,至少5人,金額高達20萬。

更多新聞: 網購騙很大 「太陽能發電機」只能蓄電點燈泡

打開包裹,只有袋子,裡面什麼都沒有,根本裝空氣,花大把鈔票,來個空包裹,被害人氣炸了。

被害人朱小姐說:「它拿起來就很輕啊,我就手大概抖了一下,大概知道說這個有問題了,然後打開來看的時候,裡面就是一個牛皮紙袋的信封,空的把它對折放在裡面。」

被害人在網路上看到原價7萬6000元的知名品牌項鍊,賣家賣她1萬8000元,過程中,賣家還特別強調九五新,並拍下實體照片,而且出貨速度之快,等到被害人驚覺詐騙,回頭詢問他時,已經不讀不回。

一男一女站在櫃台前,準備寄送包裹,警方協助追賣家,發現地點在新北市三峽,兩個人全身包緊緊,戴安全帽、口罩,似乎有備而來,6月28日被害人匯款後,隔天賣家出貨,沒想到7月7日收到空包裹。

朱小姐說:「(賣家說)很多人在諮詢喔,如果你要的話,可能要盡快做決定,所以是因為這個原因,我就想說好趕快把錢匯他,就是我也沒想過說是遇到騙人的。」

警方調查,目前至少5人受害,金額超過20萬,有些人匯款後,根本沒收到包裹,甚至約面交被放鳥,現在被害人只希望,趕快揪出惡劣賣家,把辛苦錢吐出來。

(民視新聞/張晏碩、吳培嘉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網購「便宜餐券」好省錢?居然通通「攏係假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