藝穗節主視覺爆抄襲 原創作者PO網控訴

宜蘭羅東的年度大事「藝穗節」,上個週末活動才剛開始,但現在卻傳出活動主視覺圖騰,是抄襲去年莊姓創作者的設計圖「鳳凰」,雙方還有財務糾紛,讓她氣得將整件事PO上網,但羅東鎮長林姿妙也出面駁斥,沒有抄襲、侵權,要是真的有問題,得標廠商全權負責。

更多新聞: 連錯字都一樣! 竹南鎮代出國考察報告遭爆抄襲

2018羅東藝穗節,充滿各式藝文表演,上週拉開序幕。

這是去年藝穗節。今年的主視覺是飛天猴,去年的是鳳凰,雖然一個是猴子一個鳳凰,但仔細看,雷同處還真不少。

去年設計出「鳳凰」主視覺圖樣的莊姓設計師,出面指控,羅東鎮公所今年設計「飛天猴子」,鳳凰羽毛加上圓點,但形狀雷同,還有鳳凰下方的羽毛,配色也相當神似,甚至頭上的羽毛,形狀、顏色一模一樣,讓她痛批這根本就是模仿她的作品。

羅東鎮長大聲喊冤,表示絕對沒有抄襲,但雙方的糾紛,不只這一樁。

莊姓設計師po文指控,去年和羅東鎮公所合作,她設計的「鳳凰」,依約只能使用在舞台、花車,但羅東鎮公所,卻將「鳳凰」圖當作主視覺,公開招標,得標的廠商,將「鳳凰」圖用在周邊商品和文宣活動上,甚至趁著她出國,修改招標書內容,合法侵權。

面對爭議,鎮公所拿出聲明,駁斥沒抄襲、沒侵權,但也說就算有問題,得標廠商要負全責。完全撇清,或是就是怕這事,會對林姿妙的選情造成影響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打造永安成觀光漁港 得標設計疑涉抄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