準颱風「悟空」最快今形成!可能接近台灣發海警

週日(22日)上午陽光普照,但小心說變天就變天,因為菲律賓西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,有機會在今天形成輕颱「悟空」。行徑路徑預計將繞行台灣北部海面,往中國前進,不排除發佈海上警報,台中以南跟東部,今明兩天午後恐有大雨,明天(23日)北台灣也有可能出現陣雨,出門最好帶傘!

更多新聞: 「悟空」沒來換「雲雀」24小時內可能生成颱風

陽光普照的好天氣,讓不少民眾一早就出門踏青,但小心說變天就變天,因為菲律賓西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,有可能形成輕颱「悟空」。

以衛星雲圖上來看,目前熱低壓在台灣東南方海面,預計沿著東部外海北上,繞行台灣北部海面,再往中國前進,週日台中以南跟東部,午後小心大雨,沿海地區小心長浪,而週一(23日)開始,則輪到北台灣可能出現陣雨。

氣象局提醒,別看天氣不錯就忘記帶傘。午後有機會變天,一旦熱低壓增為今年第11號颱風「悟空」,發布海上警報,近海漁民以及衝浪、浮潛客更得特別當心。

(民視新聞/陳姵妡、陳柏安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颱風「悟空」可能形成 不排除發海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