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義威秀竄焦味鐵捲門下降 受困民眾怒:沒人疏導

台北市信義威秀影城,週六(21日)晚間傳出爆米花烤焦產生煙霧,影城內的防火鐵捲門,自動下降關閉,當時準備看電影和散場的民眾,通通被關在鐵捲門內,受困民眾質疑沒人疏導,也擔心鐵捲門自動關閉設計,會讓民眾無法逃生,但影城澄清,即便關了鐵捲門,還有安全門設計,緊急狀況依舊可逃生。

更多新聞: 桃園成為影城戰場 威秀影城進駐統領百貨

影城內突然發生火警,空氣中瀰漫爆米花烤焦所產生的煙霧,火災感測器發揮作用,防火鐵捲門立刻自動下降關閉,但問題來了,等著看電影和散場的民眾,全被關在疑似傳出火警的這一側,大家面面相覷,畢竟關了門又沒人疏導,讓民眾質疑安全性。

21日晚間7點多,台北市信義威秀影城傳出火警,疑似是販賣區的爆米花烤焦,冒出煙霧,煙霧偵測器感應後,自動放下防火鐵捲門,直到10分鐘後,才重新開啟,就怕真的發生大火,只能受困現場,影城趕緊做出澄清。

即便關下兩扇防火鐵捲門,販賣區的後方,還有一道安全門設計,疑似情況太突然,民眾第一時間沒發現,而針對影城防火鐵捲門設計,消防隊也強調它的重要性。

一般而言阻隔火場,杜絕大火蔓延,放下防火鐵捲門後,如果沒有安全門,在鐵捲門部份也會有小門設計,方便火場內民眾疏散,影城防火鐵捲門自動關閉,也點出影城逃生的重要性。

(民視新聞/黃國誠、姚家鼎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電影票也喊漲! 國賓、威秀兩大影城齊漲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