噁!議員爆烏來溫泉水亂排 雙北恐喝洗澡水

台北市議員李慶元勘查發現,烏來溫泉業者將糞污水、溫泉洗澡水直接排入南勢溪,大台北500萬人口可能都喝洗澡水!對此北市自來水處表示,當地80%業者有將溫泉水做初階處理後再進行排放,但李慶元還是要求,溫泉洗澡水必須納入汙水管處理,否則洗澡水還是會排放到水源區。

更多新聞: 泡湯新景點!澐水溪溫泉開張 歇腳好去處

乳白色的溫泉水熱得冒煙,泡溫泉放鬆又享受,但你能想像用過的溫泉水,變成你喝的自來水嗎?

台北市議員李慶元到烏來溫泉區勘查,發現當地的溫泉業者沒有經過處理,就把溫泉洗澡水跟糞污水直接排入南勢溪,尤其烏來橋下廢水排放最嚴重,附近的餐廳也把廢水直接排到溪中,水面上還看得到一層明顯油污。

議員拍下照片直呼太噁心!因為南勢溪的水會流入自來水淨水場取水口,最後變成大台北地區近500萬民眾所喝的飲用水。

李慶元指出,「這些水就算經過初級處理,但是排到水源區,就算經過淨水廠再處理,我相信大台北地區500萬飲水市民,仍然會覺得非常噁心,什麼我們的水源區是讓人喝的,為什麼不需要納入污水下水道系統。」

李慶元要求溫泉洗澡水一定要納入污水管,畢竟洗過的溫泉水再怎麼處理,一想到要拿來喝進肚子裡,還是讓人難以接受。

(民視新聞/王嘉琳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烏來泡湯水亂排放?當地觀光協會坦承「有漏洞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