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女亂經看婦產科 醫師未告知竟直接內診

宜蘭一名18歲少女月經遲遲沒有來,和同學到婦產科就診,不料醫生沒按照程序,詢問病患是否有性經驗,直接進行侵入型內診,讓第一次看婦產科的少女身心受創,事後母親到診所質問,醫師還說「你女兒不像沒性經驗」,少女母親上網發現有不少人有類似情況,決定要站出來提告,不過截至目前為止,婦產科還沒有任何回應。

更多新聞: 婦產科大翻身!「生產事故救濟條例」化解醫療糾紛

即使隔著太陽眼鏡,但仍感受到憤怒,氣到全身顫抖,因為做媽媽的實在忍無可忍,怎麼也想不到,才18歲的女兒因為月經遲來到婦產科就診,卻遭醫生無預警進行侵入型內診。

拿出當時對話錄音,這名宜蘭婦產科醫生不但沒事前問有無性經驗,甚至直接用外表來判定,還對少女說「再一週就看得到胚胎了」,讓媽媽十分生氣。

而媽媽原本想到網路上給負評,沒想到網友早已罵聲一片,婦產科評價差到不能再差,臉書也已經關閉。

宜蘭縣衛生局醫政科長朱麗香指出,按照問診程序,醫師得先詢問有無性經驗,若沒有就不會進行內診,而且也得告知病患檢查項目、治療方針、處置等,但這位婦產科醫生卻忽略該有的程序,讓第一次看婦產科的少女身心受創。

遭指控的這名婦產科診所醫師,現年65歳,在羅東當地相當有名,還曾在三年前榮獲宜蘭縣模範父親代表,如今爆發行職務之便進行性騷擾,少女母親決定站出來提告,別再有下一個受害者。

(民視新聞?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看婦產科開直播 醫師嘆:不被尊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