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女經期延遲  醫師直接侵入型內診惹議

宜蘭一名18歲少女月經遲遲沒來,因此到婦產科就診,不料醫生沒按照程序,詢問她是否有性經驗,就直接進行侵入型內診,讓第一次看婦科的少女身心受創,事後母親到診所質問,醫師還說,你女兒不像沒性經驗,這話讓做父母的非常心痛,決定提告,對此診所人員僅低調說已進入調解,不方便說明。

更多新聞: 發起屁股夾香蕉競走惹議!發起人:至少引起關注

拿著自製看板,怒批這間診所是醫界老鼠屎,這名母親這麼氣,是因為她才18歲的女兒,只是月經遲來到婦產科看醫生,醫生卻問也沒問,直接侵入型內診。母親拿出錄音,質問醫師侵入式檢查有必要嗎,但醫師這個回答讓母親氣炸。

投訴母親痛批:「內診完之後,對我沒有性經驗的女兒說,再一週就看得到胚胎了。」不只父母痛心,少女更是受創到,說再也不敢給醫師侵入性內診。

因為根據婦科看診SOP,醫師得先詢問有無性經驗,有才會內診,再謹慎點的,還會簽定同意書,若像這名少女,沒性經驗就不會內診,還得告知病患詳細檢查項目、治療方針,但醫生卻忽略程序,上網一查,原來診所評價早已罵聲一片。

宜蘭縣衛生局醫政科長朱麗香說:「依照醫師法十二之一條,他要告訴病人或者家屬,有關治療醫囑治療的內容。」

實際回診所一趟,櫃檯說不方便回應,遭指控的婦產科醫師,現年65歳,在羅東當地頗有名氣,還曾榮獲宜蘭縣模範父親代表,如今爆發醫療糾紛,少女母親決定提告,希望別再有下個受害者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衛生所醫師「摸大腿」被控色狼 警約談未現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