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餐廳借貸2.8億還跳票 河邊集團:子虛烏有

經營將近50年,高雄知名的河邊集團,傳出董事長張素鑾有高額借貸和跳票的問題,還指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居中協調,但集團執行長跳出來反駁,是會計和銀行溝通出狀況,也沒有借貸2億8000萬,懷疑是同業惡意攻擊,不排除提出告訴。總統府也澄清,陳秘書長的部分絕無此事,若再謠傳考慮採取法律行動。

更多新聞: 網路謠傳河邊海產跳票2.8億 業者嚴詞否認

難得一見的現場殺魚秀,或者把旗山特產香蕉和炸過的鮪魚骨結合,經營上不時丟出創意。這是高雄經營將近50年的河邊集團,如今卻傳出,因為中國客不來導致高雄蕭條,加上一例一休以及年金改革,生意一落千丈,網路上驚爆餐廳借貸2.8億,還找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幫忙,集團跳出來大聲否認。

河邊集團執行長陳美昕表示,「2.8億這更是子虛烏有,我們根本沒貸過2.8億,我們的財務目前作一個大換血的動作,他有新的人員在操作上不當,進去的時間點確實比較不恰當,那時候我們有去詢問過銀行要怎麼處理,他有叫我們就直接存進去,可是那個時間點上我們沒有切好,才會有這個問題,可是我們沒有跳票。」

總統府也澄清,關於陳秘書長的部分絕無此事,若再謠傳考慮採取法律行動。河邊集團董事長臉書上有和陳菊的合照,另外也有和前總統馬英九以及前副總統吳敦義的照片,看得出來藍綠政商關係都相當不錯。

河邊集團是被稱為女強人的張素鑾一手創立,今年60歲,10歲當外燴,水腳國小畢業開店撐家計,暱稱米粉西施。河邊集團大聲駁斥,強調一切都是網路謠言,他們不排除提告,要捍衛集團形象。

(民視新聞/鄭兆佐、曾依翔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土地優先承購權跳票 竹科配租戶批科管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