調查局破獲毒工廠!查獲560公斤液態安毒

法務部調查局,在南投埔里一處林班地,破獲一個大型的安非他命製毒工廠,查扣麻黃素毒品原料,以及560多公斤液態安非他命,並且逮捕5名嫌犯。調查局表示,這些半成品如果製成安非他命,估計可讓800萬人次吸食,市價超過5億,嫌犯想利用暑假期間大撈一筆,所幸還沒流入市面就被一網打盡。

更多新聞: 檢警攻堅製毒工廠 毒販戴防毒面具成鐵證

18日凌晨,調查局幹員直搗藏在山區的製毒工廠。林姓嫌犯等5人當場被壓制,現場還起出麻黃素成品8公斤、液態安非他命約560公斤,以及大批製毒器具和化學物品,估計這些半成品若製成安毒,可供800萬人次吸食。

調查局表示,製造安非他命第一階段的「氯化」過程,會飄出濃濃刺鼻的化學臭味,嫌犯製毒還自備防毒面具,為了避人耳目,製毒工廠選擇在相當偏僻的林班地工寮,嫌犯都是利用深夜才躲進山區製毒。

調查局指出,這個集團看準暑假期間,毒品的需求量大,跑到山區製毒,煉製好的安非他命成品準備運往台北地區大撈一筆。

鐵皮屋外面擺了大大的一尊彌勒佛,還準備米酒、香燭等祭拜品,但做壞事神明可不會保佑,全部被一網打盡。

(民視新聞/李坤錫、余壽生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偏僻農舍藏製毒工廠 鍋碗瓢盆充製毒工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