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死人! 日本熱浪吹到南韓 京畿道也破40度

日本受到雙高氣壓重疊壟罩的影響,昨天(7月23日)出現41.1度的驚人高溫,打破日本氣象觀測史上的最高溫紀錄。雖然今天氣溫稍微降了1到2度,但日本氣象局警告,這波熱浪至少持續到8月初。根據日本消防廳的最新統計,光是上週,就有65人熱死、超過2萬2千人中暑送醫。而這股熱浪也吹到了南韓,京畿道及慶尚北道今天(7月24日)也測到超過40度的氣溫,用電量破表。南韓總統文在寅已指示相關單位,擬定緊急應變措施。

更多新聞: 熱浪來襲 歐洲多國高溫飆到39度以上

日本持續飆高溫,昨天許多地方甚至突破40度關卡,主要是因為2個高氣壓,重疊壟罩日本上空所致。但隨著南邊的海風朝北吹向內陸,7月24日氣溫稍微舒緩,各地溫度比前一天,平均降了1~2度左右,不過高溫還要持續到下個月(8月)初。

酷暑讓中暑人數不斷攀升,針對特別容易熱到的孩童,各界也紛紛祭出消暑對策。

很多日本民眾沒有開冷氣的習慣。專家呼籲,氣溫上升一度,死亡率就增加50%,民眾必要時,還是得開空調,以免造成身體不適。

這股熱浪也吹到南韓。京畿道驪州及慶尚北道永川市,7月24日出現破紀錄、超過攝氏40度的高溫。

高溫炎熱,7月24日下午5點,用電量暴增至9200萬千瓦,比官方預估的多出200萬千瓦,但還是在安全儲備範圍。南韓總統文在寅,也在內閣會議中表示,應該將熱浪列為天災,並指示官員趕緊擬定應變措施,因應熱浪可能帶來的災害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