迎東奧穆斯林選手 日業者打造「清真寺禮拜車」

東京奧運2020年即將盛大登場,但擔心比賽會場沒有清真寺可以讓伊斯蘭教徒做禮拜,有日本業者未雨綢繆,耗時4年開發清真寺禮拜車;一輛禮拜車要價一億日圓、約新台幣2800萬,可同時容納50人。

更多新聞: 力挺東奧正名公投 台聯議員:連署通過發1000份雞排

白色車體、印有淡藍、鵝黃相間條紋,後方貨櫃緩緩開啟,車體左右大幅展開,這麼特殊的外型吸引民眾聚集。原來,這是迎接2020年東京奧運,為即將來訪的伊斯蘭教徒打造的清真寺禮拜車。

內部寬敞,可同時容納50人,設有空調、清潔手腳等設備,24日在日本愛知縣豐田市首度亮相。由於世上大多數穆斯林都住在亞洲,但日本的穆斯林禮拜場所卻很少,業者表示,開發禮拜車是希望展現日本對伊斯蘭教徒的歡迎。

這輛禮拜車,業者整整籌畫四年,找來山口大學的伊斯蘭教徒留學生提供參考建議,在車內加上能清楚得知麥加方向的羅盤,方便做禮拜,學生頭一次走進禮拜車,雀躍心情都寫在臉上。

鑒於東京奧運還有兩年就要登場,擔心到時伊斯蘭教徒可能會找不到禮拜場所而苦惱,因此特別開發這款禮拜車。

初估一輛禮拜車要價約一億日圓、約新台幣2800萬;除了出售給東京奧運,業者表示,未來也可能出租給各地方政府使用,但最重要的是,希望藉由貼心服務來散播世界和平的訊息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傳東奧志工招募不順 擬強迫全國學生參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