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肘冒小肉瘤別輕忽! 21歲士兵心肌梗塞險死

身體出現任何警訊千萬不能大意!一名21歲林姓士兵下哨後突然胸悶、無法呼吸,送醫急救後發現是心肌梗塞,醫師發現他手肘長出好幾顆大肉瘤,研判是膽固醇過高、抽菸喝酒所致。

更多新聞: 心肌梗塞倒路邊 幸遇路過義消救回一命

海巡人員迅速登船、查緝,每天操演訓練,練出健壯的體格,不過宜蘭有名21歲海巡志願役士兵,下哨回宿舍途中突然胸悶、無法呼吸,差點昏了過去,緊急送醫後診斷是急性心肌梗塞。

當事人表示,自己吃油炸的東西、有抽煙,最近還一天抽掉一包半,「我都嚇到了,就是胸口很痛,快吸不到空氣了,然後全身發抖。」

醫師陳韋成指出,「發現他有三條動脈,裡面有兩條狹窄,其中一條是百分之百完全阻塞,因此就針對這幾條血管,做緊急的氣球擴張跟支架置放。」

士兵的手肘長出三個痘痘大小的肉瘤,下眼瞼也有不少顆,這正是身體傳遞的警訊,加上男子有家族性高膽固醇血症、生活習慣不佳,才會年紀輕輕就誘發心肌梗塞。

陳韋成提到,「追查他的一些病史,發現他雖然只有抽煙,但是他手肘的地方有一些類似黃色小小的肉瘤,在他兩側手肘的背面這邊,那這種其實是膽固醇沉積的一個瘤。」

年輕個案確實不尋常,男子目前接受後續復健,把健康找回來,不過醫師也提醒,不要以為年紀輕就沒事,只要出現異狀都有可能是身體亮紅燈,最好還是得均衡飲食、多運動,才不會疾病纏身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運將開車心肌梗塞 醫師把握「黃金時機」救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