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亞青運「被停辦」 中市府週四將提申復

原定明年舉辦的東亞青年運動會,被中國主導的東亞奧會以台灣正在進行東奧正名公投連署為由,宣布停辦,總統蔡英文說,會協助台中市府,根據合約申復到底,場館的整建不要因此延宕,台中市長林佳龍也說不會放棄任何機會,將在週四正式向奧會提出申復。

更多新聞: 東亞青運風波 高碩泰:霸凌台灣不能讓中國偉大

台中東亞青年運動會「被停辦」,府院同聲譴責,總統蔡英文也安排在民進黨中常會上,發表談話。恰好來報告政績的台中市長林佳龍藉機發聲,台中市政府確定在週四正式向東亞奧會提出申復,不排除提出仲裁.始作俑者的中國則是透過央視,表達立場。

檯面上,東奧正名成為中國打壓的藉口,但根據兩岸往來的密件指出,中國擔心的還有年底林佳龍連任台中市長,中央到地方都由民進黨掌握,北京在賽會沒著力點、難以掌控賽事。

而且早在3月就傳出警訊,3月底在北京的兩岸奧會高層交流,當時中國開口閉口就是台灣正名公投,顯然相當感冒,對岸也在意台灣民間提出的禁掛五星旗公投案,才決定出手畫紅線。

立委黃國書說:「其實也沒有什麼隱瞞,他們對台灣的態度常常就翻臉跟翻書一樣,去年劉鵬,就是東亞奧會的主席,都到台灣來訪問,即便在之前對台灣有一些不友善,但是他們在昨天(24日)召開的東亞奧會的理事會,是非常突然的決定。」東亞青運事件凸顯中國霸權,粗暴又蠻橫。

(民視新聞/顏辰州、楊柏玨、SNG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東亞青運被中國停辦 葉望輝批干預他國內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