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鐵地下化案傳婦輕生 市府:她非拆遷戶

台南鐵路地下化一案,傳出一名65歲曾姓住戶疑似因為擔心拆遷而憂鬱輕生,不過台南市府今天出面說明,這名曾姓婦人不在台南鐵路地下化徵收範圍內,也不是台南鐵路地下化的反對者,警方上週接獲報案,稱這名婦人疑似心情不佳,服用清潔劑送醫不治,現場未留遺書,無法證實是跟南鐵拆遷有關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眷村老市場遭拆遷 店家嘆:政府不保留古蹟

這位先生,就住在鐵路旁這棟大樓,聽到同個社區傳出一名65歲婦人輕生,外界一度質疑,是不是太過擔心南鐵拆遷而想不開?

一名鄰居表示,「大部分的住戶都趨向於整棟拆,她們在這裡住很久了,她們在這裡大概住了30、40年了。」

據了解,這名65歲曾姓婦人是獨居住在5樓,20日當天在家喝下清潔劑,送醫後不治,不過現場沒有留下遺書,雖然她住的大樓在南鐵拆遷範圍內,但是台南市府澄清,婦人的住宅並不在施工範圍內。

台南市地政局科長高瑞豐指出,「(大樓之三)的部分,整個建築物的部分,都沒有在我們預定範圍,曾女士的部分就是之三其中五樓的住戶,萬一真的有結構安全之虞的時候,其實鐵道局這邊也是願意跟之三這些住戶的所有權人去做一個協調。」

台南市地政局代理局長蔡奇昆也說,「不管有沒有危害到,建築物的結構安全,只要你們願意賣給我,鐵道局都願意買,到目前為止,鐵道局還沒有接受到說,有住戶說反對。」

居民透露,整個社區籠罩在拆除氛圍,婦人也可能擔心被拆,才會情緒不穩定,她的女兒也透露,母親確實曾擔憂這件事,只是沒想到最後還是發生不幸。

但市府認為,婦人輕生跟南鐵東移應該沒關係,因為婦人居住大樓,只有前面10戶將要被拆除,不包括婦人住的那棟,而且婦人並非反對戶,就算之後住宅結構安全有疑慮,市府和鐵路局也釋出善意,只要住戶願意出售,都會主動協議價購,但對居民憾事,市府也非常關切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南鐵地下化市區拆除 明日將強制執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