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機破獲最大宗三級毒品走私案!數量近280公斤

桃園航警日前在遠雄快遞進口專區,發現兩批以膠水、環保樹脂名義申報進口的貨物有異狀,查驗後發現,竟然是2017年10月才被列為新興三級毒品的「氯乙基卡西酮」,而且重達279.55公斤,數量驚人,這也是近年來破獲最大宗的「氯乙基卡西酮」走私案。

更多新聞: 車禍雙方竟喝奶茶談心 警追查原來是「這原因」

警方割開桶子裡一包一包的銀色鋁箔袋,只見裡面袋中袋,裝得全是不明白色粉末,而且數量相當驚人,多到員警得用兩個大塑膠袋分裝。

這批粉末一化驗才發現,竟然是「氯乙基卡西酮」。「氯乙基卡西酮」是新興毒品,類似安非他命,是一種中樞神經興奮劑,濫用會造成心悸、幻覺、妄想,嚴重甚至死亡,2017年10月才被列為三級毒品,常混合於即溶包飲品。

航警刑大副大隊長田偉仁:「那近年來多被偽裝成咖啡包、奶茶包等新興毒品的形式,來進行販售。」

航警23日在遠雄快遞專區,發現2批共10件以環保樹脂、膠水名義申報進口的,新興毒品「氯乙基卡西酮」,數量重達279.55公斤。警方不動聲色,3天後在彰化逮到負責接貨,有毒品前科34歲的王姓犯嫌。

航警刑大副大隊長田偉仁:「那我們初估這批毒品,假使外流的話,約可毒害250萬人次,那危害程度相當重大。」

內政部長徐國勇:「對這些毒品是零容忍,絕對會努力的把這些毒品,我們要拒毒在境外。」

國內最大宗的「氯乙基卡西酮」走私案,內政部長徐國勇也專程來視察。連同週日(21日)才查緝到俗稱「香香」的「氯苯基戊酮」,一星期內就破獲兩起新興毒品案,跨國界的毒品走私日趨嚴重,政府也全力將各種新型態的毒品,列為查緝重點。

(民視新聞/周秉瑜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毒品通緝犯開車企圖撞員警 警方開三槍逮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