整修竟變砸屋!吊車故障翻覆砸出屋頂大洞

屏東縣文化處進行屏東市眷村歷史建築整修工程,一部吊車在進行吊掛工程時,疑似固定吊車的樁腳,液壓閥故障,導致吊車翻覆,吊臂砸中一棟將軍屋的側屋,造成屋頂破了一個大洞,文化處表示,砸壞的側屋並不是歷史建築,但仍然會要求承包商修復。

白色吊車翻覆在馬路上,長長的吊臂砸到對面屋子的屋頂,這可不得了,因為這棟看起來像日式建築的房子可是間歷史建築,側邊屋簷下的牆壁被砸壞,走進屋內看得更清楚,屋頂破了一個大洞。

這間房子是以前眷村將軍所住的,又稱將軍屋,被列為歷史建築,所幸砸壞的不是將軍屋本體,而是旁邊加蓋的側屋.文化處表示,最近正在進行眷村歷史建築的整修工程,吊車原本要像這樣,在建築物上搭起棚架,週三(25日)中午,不料這輛白色吊車在吊掛作業時,疑似機械故障,當場失去重心翻覆。

屏縣文化處副處長曾龍陽:「吊車本身撐開格的液壓閥腳架,有一邊液壓故障,所以液壓沒辦法提供工地壓力,讓上撐的力量得到支撐,所以一邊就蹲下去了。」

廠商發現闖禍後,立即封閉現場,調來兩台大型吊車協助,也允諾會負起修繕責任,只是還沒整修房子,就先把房子給砸壞了,也著實令人傻眼,文化處也要求廠商,以後施工前都要先檢查機具,歷史建築本來就很脆弱,可不能再被重擊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