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颱「雲雀」進逼日本 最快7/28下午登陸本州

今年(2018年)第12號颱風「雲雀」,明天(7月28日)可能登陸日本本州,再往西行進,先前受到豪雨重創的西日本地區,有可能再降下大雨,必須嚴加防範。而一年一度的東京隅田川花火大會,也受影響順延。

更多新聞: 中颱「雲雀」直撲日本!氣象廳提醒嚴防豪雨

「雲雀」颱風還沒登陸,位在東京外海的八丈島,7月27日下午已開始下雨,還颳起陣陣強風。在靜岡縣清水區的由比漁港,雖然目前看來平靜無比,但去年颱風來襲時,大浪颳上防波堤,甚至將漁港金屬門整片刮起,這次漁港協會如臨大敵,直接不關門,以免又造成損害。

原訂7月28日舉行的東京隅田川花火大會,也因此順延到7月29日,也就是本週日。主辦單位表示,7月28日晚上6點會再觀察天氣狀況,決定是否在7月29日施放煙火,若天候不佳,也可能取消。氣象廳也警告,3個星期前因豪雨受到重創的西日本災區,可能會再度降下大雨。

同樣是災區的廣島縣,民眾也在自家家門堆起沙包,以防再次淹水。當地政府也趕在颱風來襲前,清除河邊堆積的砂石,讓河道暢通,減少氾濫風險。

而在岡山縣的總社地區,目前正是白桃盛產季節,當地農民也擔心颱風的強風,可能摧毀脆弱的白桃,趕緊先行搶收。此外,由於颱風影響,日本不少郵輪班次也取消,而日本各機場明天以後的部分班機也取消或延遲。氣象廳表示,東西日本地區一路到7月29日,都會有雨,尤其西日本豪雨災區,可能會有豪雨,要嚴防土石流等災害。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颱雲雀逼近日本 預計登陸東海、近畿地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