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線電視最高榮譽! 107年度金視獎8/3舉辦頒獎典禮

象徵有線電視最高榮譽的金視獎,8/3將舉辦頒獎典禮,這次在專題報導節目獎選出《打狗週記》、《失衡》、《桃園事件簿》、《凱擘新聞網-淡戀河之歌》及《關鍵探索》等五項作品,探討社會議題之餘,也延伸到大自然的問題,一起來欣賞這些優秀作品。

更多新聞: 鼓勵製作優質節目 2019金視獎隆重登場

《淡戀河之歌》探討大台北地區的淡水河,如何從從環境優美的左岸,變成堆滿塑膠品的垃圾河岸;《關鍵探索》則是以日月潭水源,《武界水庫》為例,點出數十年來淤積嚴重、每逢大雨良田必重創的問題,呈現地方心聲,兩篇都希望透過專題報導的形式,讓大河問題檯面化,引起重視。

《打狗週記》、《桃園事件簿》,都是地方新聞事件的追蹤報導,一則是紀錄在高雄逐步成長與轉型的過程中,政策下的人民,如何捍衛從小到大生長的土地。

另一則是探討楊梅台鐵機場附近土地,為了配合光電政策推行,破壞大自然體系,引發生態保育人士震驚。

《失衡》所探討的面向更為廣泛,從環保議題、居住權、勞工過勞、到彈性工時等等問題,在失去平衡的世界、被資訊扭曲的事實,必須用真相一一揭發。

文化部主辦金視獎,希望鼓勵有線電視業者,對台灣土地付出更多關心。107年度的得獎名單,將於8月3日下午2點,在自由廣場進行頒獎,粉絲專頁也將進行直播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有線電視台最高榮譽 2018金視獎今登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