驟雨礁溪溪水暴漲 溯溪團14人受困1失蹤

午後不少地方下起大雨,宜蘭員山鄉的雙連埤測站,雨量還來到124毫米,宜蘭礁溪五峰旗上游溪水暴漲,一行15人的溯溪團,傳出有人被湍急的溪水沖走,救難人員成功幫助14人脫困,但仍有1名洪姓團員失聯,警消出動空勤人員協尋,持續搜救中。

更多新聞: 五峰旗溯溪遭沖走 尋獲失蹤男子屍體

深手不見五指的黑夜裡,救難人員帶著探照燈,不放棄一絲希望,在五峰旗溪水中,持續搜救。

事情回到(7月27日)下午2點多,宜蘭下起午後雷陣雨,山區雨量驚人,員山區還發布淹水一級警戒,雙連埤測站雨量來到124毫米。宜蘭礁溪五峰旗溪,整條溪水暴漲,造成溯溪的遊客,有的被沖走,有的受困山中。

被救上岸的民眾,一臉驚魂未定,小腿有些擦傷,趕緊打電話報平安要緊。一行15人,前往礁溪著名景點,五峰旗上游溯溪,哪知道遇上午後大雨,溪水突然暴漲,措手不及,有3人被溪水帶著往下沖,2人順利獲救、1名洪姓男子失聯中。


溪水旁的告示牌明明寫著「禁止水上活動」,卻還是有人冒險尋求刺激。目前搜救人員仍持續在上下游搜索,也申請了空勤總隊協助,就是希望洪姓男子能平安歸來。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萬里溪溪水暴漲 2瓜農受困沙洲驚險救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