板橋鐵皮工廠大火 出動253名警消灌救

新北市板橋的1間電纜工廠,昨天(7月27日)晚間8點傳出大火,鐵皮屋構造讓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初查並未有人員受困。不過,火勢繼續延燒到附近8家工廠,消防隊一共出動253人前往灌救、消防車86輛,現場黑煙壟罩,至少達到1200度高溫在燒,許多消防員搶救多時,癱地大喊「太熱了」,情況一度緊急。

更多新聞: 深夜惡火!茶葉紙盒鐵皮工廠付之一炬

縫隙中熊熊火光不斷竄出,消防隊還出動重型機械,鐵門一翹開不得了,裡面早就一片火海,即便消防隊員不斷朝裡面灑水,火舌仍然不停蔓延。

這間新北市板橋的電纜工廠,(7月27日)晚間8點多發生火警,初步勘查未有人員受困。不過,警消灌救2、3個小時,火勢依舊無法控制,現場黑煙罩頂,據傳連遠在幾十公里外的新莊棒球場,都能看見。而火勢在鐵皮屋裡悶燒,溫度至少高達1200度以上,讓打火弟兄累癱,直呼熱得受不了!

由於火勢相當猛烈,警消還在周圍拉起封鎖線,就連採訪的媒體也不能進入。包含起火點在內,一共有8間工廠都受到波及,新北市消防局一共出動近253人、86台各式車輛,前往灌救,但由於範圍太大,還在延燒當中。確切的起火原因,以及災害損失,還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