旗山大溝頂安置戶完工 居民歡喜入新厝

高雄市府安置旗山太平商場,也就是大溝頂住戶,新建安置屋完工,今天(7月27日)正式舉行入厝儀式,代理市長許立明親臨現場,向住戶恭賀喬遷之喜,目前安置屋總計21戶,已經有17戶完成抽籤,將陸續遷入重新開啟新生活。

更多新聞: 太平雲梯預約額滿 老街商機不如預期

舞龍舞獅熱鬧登場,慶祝高雄旗山的大溝頂住戶新家落成,高雄市府為居民舉辦入厝儀式,共賀喬遷之喜。仔細看,新建的安置屋空間寬敞、整潔明亮,採光也佳,居民們遷入到新住所都覺得很舒適。

住戶很開心,因為跟原本住處差太大,實際來到鄭先生老家,超過50年住宅不但鋼筋鏽蝕,老舊不堪,甚至還會漏水,部分地區還地基掏空,隨時有坍塌危險,考量居民生活安全,市府找地建屋,就挑在居民原住處附近而已。

其實大溝頂住戶3年來因為市府水利局要整治2號排水為由,展開拆遷計畫,多次強烈反彈。經過多方協商,市府終於就近找到腹地重建安置屋,總計21戶,已有17戶完成抽籤,圓了大家的願望,也終於讓居民重啟新的生活。

(民視新聞/林樹銘、阿布斯 高雄市報導)